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浦立昕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王玉山、副院长郭成玉和负责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英、日、法3个语种5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

郭成玉首先对照学校《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针对前期阶段5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初稿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逐条梳理说明。各专业负责人也从学分、学时与专业课程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最后浦立昕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到专业课程设置及必读书目选取等方面,对后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进一步说明,并从规定性、自选性、灵活性、可行性四个方面提出修订要求。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19年11月启动《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在深入研究相关专业认证(评估)标准的基础上,先后组织专业负责人赴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实地座谈交流,并通过专家讲座、电话访谈、网络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对用人单位、行业专家、毕业生、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等多群体调研,多次组织各专业骨干教师进行深入讨论,撰写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以确保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

图为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会议

审核:郭成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