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文楼1-217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杨四海、副院长(主持工作)浦立昕、2016级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主持。

会上,就业工作辅导员对学院近期就业进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2016级班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班就业工作具体举措、班级就业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宋晓忠、袁素平两位老师代表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

浦立昕副院长(主持工作)首先对疫情防控以来各位班主任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他指出,就业工作要讲究方法,班主任要树立责任意识,主动帮助学生解决需求,关爱学生成长,建立信任关系,构建师生共同体,从而做到达指标,稳就业,就好业。

刘芳副书记对班主任开展就业工作强调了三点: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危机意识;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进行分类施策;三要做好思想疏导,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最后,杨四海书记从为什么班主任要做好就业工作的问题出发,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引导学生立足当下,培养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从现实出发,合理定位自己,做到先就业再择业。通过解读今年国家对毕业生就业的政策,详细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班主任要适时调整工作方法,做到一人一策。此外,杨书记特别针对近年来外语专业的就业近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下一阶段强化就业工作的任务,分别给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学生提出了指导意见。

审核人:杨四海、刘芳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