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夏蓉 朱梓榕 刘仲书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加强对于师范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江苏省教育的融合发展,省教育厅举办了第十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比赛,喜获历史最佳成绩,其中,张明明同学荣获一等奖,史逸婷及朱梓榕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从书写,模拟授课,课件制作与口语表达四个项目来考察师范生的基本功及素养。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表现突出,她们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到教学实践中,模拟授课引人入胜,书写字迹工整美观,课件制作的富于创新,口语表达出色流利,令人眼前一亮。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外院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指导团队赵曦、夏蓉及郝利强老师精心指导,选手们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风采和我院在师范生技能训练和实践教学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通过此次大赛,外国语学院的参赛选手们对自身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实践创新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外国语学院定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全面提升师范生的整体职业能力和水平。

(作者:夏蓉 朱梓榕 刘仲书;编辑:宋紫筠;审核:王玉山)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