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思政引领 创新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魏磊 图/郝利强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为了突出教学立德树人的功能和导向,切实强化党员教师在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12月6日下午,在弘文1-109-1举办“思政引领 创新赋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由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钱碧茹老师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年11月,钱碧茹老师团队荣获“高教社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全国二等奖”,此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对课程思政的深层次思考及教学的深入探讨。活动过程中,钱碧茹老师基于其参赛及获奖实践,和大家详细分享了如何利用POA创新性设计教学方案;如何在文本中挖掘课程思政素材;如何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等。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以钱老师的分享为契机,就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教师数字赋能和创新发展能力的提升等,进行了热烈又深入的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但提高了大家的课程思政意识,实现了“思政引领 创新赋能”的主题要求,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教学理念,增强了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作者:魏磊 郝利强;编辑:宋紫筠;审核:杨四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