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外国语学院举办SHOW立方“求实拓展,四讲之旅”外文演讲大赛决赛

作者:文/朱梦圆 图/孙雪 时间:2024-04-14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提高学生公众演讲能力,促进外语人才全面发展,4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SHOW立方“求实拓展,四讲之旅”外文演讲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到场评委及比赛规则。围绕“讲中国故事”“讲家乡故事”“讲身边故事”“讲世界故事”四个方面,十位参赛选手通过生动丰富的语言和饱满昂扬的情绪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中场环节为知识抢答,观众与选手们共同参与,活动氛围达到高潮。最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评委们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副院长王玉山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演讲类活动,并在演讲的过程中注重细节和表达方式的呈现,通过比赛展现自我,提高自我。

外文演讲大赛作为外国语学院经典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外语口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并为全校外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本次活动旨在将家国情怀、文化自信、感恩教育融入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全过程,丰富外语学科的“中国内容”,努力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

(作者:朱梦圆 孙雪;编辑:宋紫筠;审核:苗雨茂)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