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外国语学院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作者:谢雯雨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焚膏继晷,勤读不懈”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优秀的笔记作品,展现学生勤奋学习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本次评选中,赵静宇、万煜秋等同学以其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的笔记内容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校级评选。2201班万煜秋同学介绍了她的笔记制作“三步法”,即快速浏览内容、细读筛选关键信息、回顾整合笔记,确保逻辑清晰。她表示,制作笔记不仅是记录,更是对知识的整理与再创造。2107班赵静宇同学分享了在日语口译课程中的笔记心得,在笔记制作中,她特别注重逻辑性和丰富性的结合,通过不同颜色的标注和符号,清晰地呈现内容的重点和逻辑关系。同时,每页笔记均配有相应的图片以增进对笔记内容的理解。

此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平台,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谢雯雨;编辑:张海鹏;审核:苗雨茂)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