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班主任座谈会

作者:张紫瑄 宋紫筠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活动,凝练优良班风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外院于4月10日在弘文1-213召开了学风建设班主任座谈会。外院党委副书记苗雨茂、副院长王玉山、潘娟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苗雨茂对学院目前学风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分析。2201、2202班班主任徐从英老师认为,持续挖掘综合素质强的同学的潜力有助于在班级中形成头雁效应,带领班集体塑造良好班风、学风;对综合素质薄弱的同学要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并在班级内部形成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其提升成绩。2210班班主任谭明贤老师分享了学生就业工作经验,他认为要尽早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确定好同一就业方向的同学建立学习小组,共享资源,共同进步。王刚、朱明等老师分别就班干选拔、宿舍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潘娟副院长对学风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要努力形成班主任、任课老师、本科生导师齐抓共管、共同促进学风的良好氛围,一同助力班级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

优良学风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关键,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献言建策,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作者:张紫瑄 宋紫筠;编辑:宋紫筠;审核:苗雨茂)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