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谢雯雨 图/孙雪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晨曦微露,青春扬帆,奋进正当时。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良好学风,增强同学学习主动性,外国语学院于4月8日清晨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暨“学思践悟强学风 踔厉笃行谱新篇”学风建设活动。

早上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苗雨茂就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学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苗书记强调爱国主义精神与学风建设之间的关系,激励各位同学要合理运用时间,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刘仲书同学以“以勤奋求实之笔绘创新奉献之蓝图”为主题代表全体同学作表态发言。刘仲书结合学院实际,阐述了“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精神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在新时代创造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体朗诵了英文美文《青春》。外院师生用语言的力量表达了对青春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朗诵声在清晨的校园中回荡,激励着每一位师生勇往直前,追求卓越。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学风建设活动,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外国语学院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校风,也更加坚定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作者:谢雯雨 孙雪;编辑:宋紫筠;审核:苗雨茂)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