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郝利强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了切实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2024年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文1-108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教育硕士建设团队和翻译硕士建设团队62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浦立昕主持。

首先,浦立昕带领大家学习2024版《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和《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重点对师资规模、师资结构、骨干教师、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阐述。

其次,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培养保障、培养过程、培养成效3个一级指标及其下属的11个二级指标,并对评估范围、评估年限、评估程序等关键内容进行介绍,明确了硕士专业学位建设任务的严肃性和科学性。此外大家还共同学习《淮阴师范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选聘与管理办法(实行)》,尤其是“导师遴选”中的“业务条件”和“导师资格审核”中的“业务要求”两部分内容中的硬性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中的问题,比如论文发表、学术讲座等问题进行讨论。浦立昕院长表示学院对学科建设工作历来非常重视,在以后也要在学术氛围营造和相关绩效中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工作。

此次座谈会不仅更好凝聚学院发展共识,明晰学科建设方向,也更好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郝利强;编辑:宋紫筠;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