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作者:李龙天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文1-213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院长浦立昕、2019级全体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主持会议。

会上,刘芳总结了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要分析和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2019级班主任分别就班级学生就业意向调研结果和就业工作指导措施,在会上做了交流。2018级两位班主任老师,徐从英和刘颖,依次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

浦立昕指出,毕业班班主任务必要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早,培养学生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二要抓细,建立台账,精准信息,一人一策;;三要抓勤,与学生交流要勤,与用人单位联系要勤,提供就业信息和渠道要勤。

杨四海强调,就业工作事关全局,要求班主任和毕业班学生一定要充分做好就业准备,了解就业政策,强化就业意识,引导和鼓励学生利用实习和见习机会,提升职业素养,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水平,尽早尽快充分就业。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重点,明确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方向,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初审:宋紫筠  终审:刘芳)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