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心瑜老师在“第二届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郭成玉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31日,“第二届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多所师范院校的15名教师参加了人文社科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吴心瑜老师获得人文社科组一等奖。

“第二届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大赛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支持教师进行启发式讲授、探究式讨论、互动式教学。通过合理运用智慧教学平台,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调动学生探究学习的积极性。大赛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鼓励全院教师学习并使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在线教学,并在暑假期间组织多场信息化教学相关讲座,引导、帮助教师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在线课程建设,从而有效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同时,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师教学比赛团队”对吴心瑜老师的参赛课题从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手段的选取、课件制作、教学实施等各个方面都反复进行了细致的打磨,为此次获奖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