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十期 “江苏高校课名师名课 月月观摩”活动

作者:文/林鹂 图/谢仲培 宋华玲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第十期‘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教师线上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期“江苏高校课名师名课月月观摩”活动由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主办,由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教授主持,主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培养五育并举一流人才”。活动以“中医临床护理学”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为依托,聚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创新,展示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理念、设计思路、实施路径等;重点围绕“中医临床护理学”课程与思政交融,研讨如何确立思政理念目标、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库、丰富课程思政形式、劳动教育融入思政、开展课程思政评价、为新医科背景下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思路和借鉴。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对如何针对专业特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何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专业五育并举人才培养需求,如何在外语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丰富课程思政形式、开展课程思政评价等有了新的思考。

(作者:林鹂 谢仲培 宋华玲;编辑:宋紫筠;审核:郭成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