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方案(2022年)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个性优势,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淮师办【2021】152号)和教务部《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发【2021】131号)要求,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22年校内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计划:

一、组织领导

组长:浦立昕杨四海

成员:刘芳、刘峰、王玉山、郭成玉、赵曦、林鹂、仲方方、李洪杰、孙树程

秘书: 谭明贤

咨询电话:0517-83525509

二、转专业计划(附接收条件)


专业

原班级人数

拟接收转入人数

1

英语(师范)

94

50

2

英语

62

12

3

翻译

25

5

4

日语

60

10

5

法语

24

3


合计

265

80

注:

1. 英语(师范)专业“拟接收转入人数”包括2020级符合降级转专业条件且专业考核合格的学生。

2. 英语(师范)专业接收2020级符合降级转专业的人数不超过“拟接收转入人数”的15%(即不超过7人)。

附:接收条件

1. 符合《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淮师办【2021】152号)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2. 身心健康,自愿转专业,无不符合外语专业学习的身体素质和生理条件要求的现象。

3. 除以上条件外,申请转入英语(师范)、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2021级非英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1)课程考核总评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00分以上(含500分);2020级符合降级转专业条件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3)课程考核总评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30分以上(含53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

(2)2021级英语相关专业学生:基础英语1、综合商务英语1、大学英语精读1课程考核总评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20分以上(含520分);2020级符合降级转专业条件的英语专业学生基础英语3、综合商务英语3、大学英语精读3课程考核总评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30分以上(含53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

注:成绩单由学生所在院系提供,盖章有效。

三、考核方案

1. 专业考核方式:笔试+面试(考试大纲附后)

注:若专业申请人数小于等于3人,则直接面试,择优录取。

2. 考试科目:基础英语、基础日语、基础法语(均不含听力)

3. 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淮师办【2021】152号),转专业考核总成绩=一年级第一学期已修课程结业考核平均成绩(以平均学分绩点换算为成绩)*40%+专业考核成绩*60%(其中笔试40%,面试60%),择优录取。笔试不及格(60分以下)的不得进入面试。

4. 2020级降级转专业学生须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专业考核,考核总成绩计算办法及要求参照考核方案第3条,根据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四、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负责人:谭明贤

咨询电话:0517-83525509

报名资格审查的责任人:谭明贤

咨询电话:0517-83525509

五、对转专业学生的提醒

1. 转入外国语学院后须补修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所有专业课(英语专业学生已修过的专业课不再补修,专业导论课需要补修);

2. 如须补修的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课程与大学二年级课程不冲突,须跟班补修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课程;如与大学二年级课程冲突,须自学补修并参加期末考试,课程学习压力大,请慎重报名;

3.听力障碍者慎重选择报考,因为专业课程有专业的听力训练。

4. 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取消试读,一经录取,不得主动放弃。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