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毕业未取得毕业证或学位证的同学关注——关于做好往届生毕业和授予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以及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启动2021年12月往届生毕业和授予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范围

(一)2021年7月(含)之前毕(结)业,尚未超过8年最长修业年限的,如已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可申请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本学期有课程正在重修,尚未能按教学进度计划正常通过学期考核的,本次不得申请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审查办法

各学院依据申请人毕(结)业当年资格审核情况,按《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淮师办[2017]86号)、《淮阴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淮师办[2016]107号)、《淮阴师范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淮师办[2021]139号)等相关规定,检查其是否已达到毕业或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

三、审查程序

(一)申请者本人到原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办公室提出申请(原文通学院学生请到相关专业所属的二级学院申请),填写《淮阴师范学院申请补发毕业证、学位证审批表》(附件1),并提交有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学院审核后返还。

(二)各学院严格审核毕业生申请时限和申请资格,申请授予学士学位的需同时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履行签审手续。

(三)各学院于2021年12月10日前将《2021年12月补发毕业证、学位证汇总表》(附件2)、毕业生集中采集的照片及其他相关材料送交教务部学籍科,具体材料目录见附件3。

(四)经学校审核准予发放证书的,由各二级学院派专人到教务部学籍科将证书领回并发放给本人。

四、审查要求

申请者必须向原所在二级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否则不予受理。各学院应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按规定严格审查申请人毕业资格或授予学士学位资格,报送的审查材料务必内容准确,格式规范,签审程序完备。若发现有材料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毕业资格或授予学士学位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申请表请在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