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大鸾”精准资助培育室困难生结对帮扶

作者:李龙天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12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弘文楼1-108会议室举办“帮学助困精准化,资助育人暖人心”2021年“大鸾”精准资助培育室困难生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党委书记杨四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以及获得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困难认定学生。

刘芳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大鸾”精准资助培育室情况,她说学生资助工作绝不能停留在经济资助层面,还要与育人工作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学院自2017年成立“大鸾”精准资助培育室以来,通过座谈、主题教育讲座、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生理、心理、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关爱活动,助推他们成长成才。仪式上,2001班李子扬同学作为2021年度励志奖学金、泉海奖学金受助代表发言,他们首先感恩学校和社会给予她们的资助,并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自强自立、发奋学习、不断进取,不负学校、社会和老师的期望。

随后,举行了老生与新生结对帮扶仪式和《资助学生诚信承诺书》签字仪式。

仪式结束后,杨四海书记从活动主题、慈善目标、结对方式以及素质发展四个方面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受助学生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

此次活动,为扎实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健康发展和营造学院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困难学生奋发进取、知恩感恩和诚实守信的意识。与会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有德、有才、有为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芳)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