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思·语”学术沙龙(十三)暨课题申报学术活动

作者:李洪杰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文1-217举办了主题为“外语类课题的申报与选题对策研究”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日语系主任李洪杰老师主持,日语系赵德旺副教授主讲,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从数据的分析、题目的拟定、内容的撰写、选题的过程、申报的感受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在国家级、省级课题申报中的成功经验。赵老师首先对他申报成功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立项类别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然后以2022年立项的“琉球末代国王尚泰档案数据库编译、整理与应用研究”为例,对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前期的准备、题目的拟定、材料的准备、内容撰写中的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就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

外国语学院重视并通过学术沙龙活动,持续营造学术氛围,推进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学院教师获批立项教育部社科、江苏省社科等国家级、省级项目5项。本次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助推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能力。

418AF

(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