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邀请校关工委领导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鲁康洁 史琮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文阶103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教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思想入党”为题为外院2023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专题辅导,辅导报告由外院党委书记杨四海主持。

1D61D0

顾建国指出,积极要求入党的青年大学生,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三是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思想入党。他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周恩来总理报国思想和奉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人民情怀。他最后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保持自身先进性,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在学习和实践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主动地、实事求是地向党委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接受党的监督和帮助;敢于正视和暴露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并勇于改正,乐于接受批评,见贤思齐;加强党性修养,必须持之以恒,树立学习楷模和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紧跟时代的步伐,以躬逢盛世的光荣使命感来激励和要求自己,让自己有新时代的特征,有新时代的气象,有新时代的使命,努力做政治过硬、思想合格、专业够强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247056

外国语学院组织员严正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顾建国教授的辅导内容丰富详实,逻辑性强,每位入党积子都应有所启发,主动学习。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9A4B3

学生代表刘仲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次 “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的讲座,使其明白要做到真正入党最为根本的是思想先入党,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审核:杨四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