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遇见外院 预见未来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同学们:

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77年。1997年,原淮阴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和淮阴教育学院英语系合并成立淮阴师范学院英语系并开始本科招生。2000年,英语系更名为外国语言文学系。2003年,设置日语专业并开始招生。2007年,新办法语专业。2009年,外文系与大学外语教学研究部合并成立外国语学院。2014年,翻译专业开始本科招生,学院多语种、多专业、同步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其中英语(师范)是省内首家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英语师范专业。

遇见外院,预见未来。外院有你,书声更琅琅,青春更激扬。世界很大,让我们帮助你扬帆起航!

——浦立昕



专业介绍


英语(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能适应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需要,熟练运用英语专业知识与教育原理的英语教师、英语教学研究人员以及从事其他教育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及相关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生还可以到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英语教育专业是我校特色品牌专业,毕业生已成为全省各地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的教学骨干,本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出国率逐年上升。

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一定经贸专业知识,熟悉国际商务操作规程,具有独立工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经贸、外企、文化、旅游、科技、外事、教育等部门从事经贸、翻译、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机关、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专业翻译机构、新闻出版、外事等部门,从事商务管理、商务翻译、涉外文秘、外贸实务、英语编辑、驻外商务代理等工作;也可在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及各类英语语言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考研率、出国率逐年上升。

翻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较强的口笔译能力和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现代信息技术,在外事、经贸、教育、文化及新闻出版、旅游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文化、科研、学校、新闻出版、经济、旅游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的翻译、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

日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强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经贸专业知识,具有独立工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经贸、外企、文化、旅游、科技、外事、教育等部门从事经贸、翻译、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日语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三资企业和外经、外贸、外事、旅游等涉外单位和部门从事翻译、文秘、管理等工作,部分学生出国留学。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好,考研率、出国率高。

法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法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经贸专业知识,具有独立工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经贸、外企、文化、旅游、科技、外事、教育等部门从事经贸、翻译、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法语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贸、外企、旅游、外事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文秘、管理等工作,也可在研究部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