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丽丽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1月30日下午在弘文1-217举办“学习先进典型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暨“相约星期四”研讨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由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史红梅教授主讲,王玉山副院长主持,支部其他党员教师和其他拟申报2024年度高级别社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3年,史红梅老师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的立项,这一成就标志着外院科研项目的又一重大突破。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外译项目需要进行长期而细致的准备工作。在此过程中,史红梅教授分享了她成功申报《新中国法制建设70年》(英文版)的经验,涵盖了选题流程、申报要求、申报书填写、申报团队构成以及样章翻译等方面。她强调指出,在选择学术著作进行外译时,必须结合个人学术背景和兴趣;同时要全面考虑团队成员的组成。在学术著作的梳理工作中,不仅要概括著作的成果特色,还需突出其学术价值。

随后,史教授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就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以帮助其他教师更好地了解申报该项目前期所需的准备工作。她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这次分享有助于提高第二支部党员教师队伍的科研意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吴丽丽;编辑:宋紫筠;审核:王玉山)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