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雨花英烈与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文/朱梦圆 史琮 图/王莎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了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延续红色血脉,3月13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于弘文1-108开展线上“雨花英烈与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院团委副书记宋紫筠主持,江苏省档案馆研究馆员、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三师分会副秘书长刘维荣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与。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引言简介,刘维荣教授通过短视频生动地引入了雨花英烈精神,同学们对于雨花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部分为历史回顾,从诞生到内涵,刘维荣教授通过雨花烈士事迹对雨花英烈精神进行具体阐述,并鼓舞同学们铸就铁军精神,铸成信仰“铁”、担当“铁”、意志“铁”、纪律“铁”。第三部分为互动环节,刘维荣教授热情地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他表示,同学们要将雨花英烈精神融入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在实践中感受雨花英烈精神与建党精神,赋予其时代新内涵。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氛围活跃,外院学子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习雨花英烈勇于斗争的无畏精神和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操,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朱梦圆 史琮 王莎;编辑:宋紫筠;审核:苗雨茂)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