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推进会

作者:图/文 王成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推进会在弘文楼五楼实验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玉山出席会议,外国语语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王玉山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对外国语学院在安全月活动中的具体活动进行了介绍:为了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成立了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培训及演练,与所有实验教师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在学生中开展了安全用电主题团日活动;对2019级所有同学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并100%通过考试。

图为外院师生参加消防演练

针对目前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王玉山副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健全责任体系,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及时进行整改;三是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随后外院实验室主任王成对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件进行了回顾,进一步给所有实验室管理人员上紧安全这根弦,并对实验室安全记录的填写等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要求每位实验室管理人员每天按时填写实验室安全记录,做到安全常驻心中,确保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最后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仪式。

审核人:王玉山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