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来文】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提醒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提醒

各相关单位:

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假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淮师办〔201689号)等规定要求,请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谨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节前实验室安全教育警示,并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假期关闭的实验室,切记切断水、电和气源,锁好门窗。假期期间需要开放的实验室,务必经学院分管院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使用。进行实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实验操作规程,如实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3.有实验活动的学院要在假期安排领导值班,并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明确假期期间各个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人和紧急联络人及其联系方式。

4.加强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贵重材料等及时入库,妥善保管。不能中断电源的设备,假期安排专人值班和管理。

5.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杂物和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等设备;严禁在实验楼公共区域存放物品和车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65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