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成功举办“我的教学科研三十年”分享报告会

作者:文/丁桐 摄/赵安琪 时间:2016-03-17 点击数:

外院成功举办“我的教学科研三十年”分享报告会

作者:文/丁桐 摄/赵安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7

为了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教学科研水平,适应学校转型发展要求,2016年3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在音乐报告厅举办了以“我的教学科研三十年”为主题的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国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会。

任教三十载的张秀国教授和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张教授从1977年入教以来,见证了外国语学院的创建与兴盛。张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在座教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做老师首先要尽责,将教学工作一丝不苟的进行下去,让学生在收获的同时,还能够对专业有自己心得体会。做班主任更要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时刻关心班级同学,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创造良好的班风。第二,教师要怀抱理想,努力追求。虽然教师的职责是授业解惑,但是教师也要注重自身的发展,不能够安于现状。这就是要求教师们要善于创新,敢于改革教学,同时进行科学研究。第三,要有一丝不苟一心一意的态度,对于自己的工作,要始终的专心致志,潜心研究,不能松懈,有耐心,有静心,有定心。

本次分享报告会,张秀国教授分享了实用丰富的教学经验,相信广大教师会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与理解,对教学科研方面的探究会更加深入,从而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文章录入:吴登全 审核:滕祥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