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1409、1410班联合举办法语角活动

作者:文/刘雨薇 徐华杰 图/… 时间:2014-11-27 点击数:

外院1409、1410班联合举办法语角活动

作者:文/刘雨薇 徐华杰 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7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法语的兴趣,提高法语口语水平,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409、1410班在教A1—403教室举行了“浪漫法兰西,情迷法文化”法语角活动。来自比利时的法语外教Patrique与法语专业新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Partique向大一学生热情地用法语进行自我介绍,旁边的学姐进行翻译。第一个活动是朗诵,同学们大声地朗读了黑板上的法语语句,读完后,外教细心地纠正同学们的读音错误。第二个活动是思想交流,同学们和外教一起进行法语方面的学习和交流。Partique鼓励大家尽量用学过的法语单词或短句和他交流,起初大家交流起来都十分生涩,但在学姐的帮助下,交流的过程变得顺畅起来,大家开始大胆尝试,灵活运用已学知识,积极主动的和外教交流。在同学们和外教的交流的过程中,时常会因为语言不通出现一些小插曲,引得大家阵阵欢笑,也因此增进了外教和同学们之间的亲切感。最后,外教分享了自己来华九年的感受,外教和同学们的共同感触是“La vie est belle(生活是美好的)”。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语的理解,增进了同学们间的交流。

(文章录入:严正 审核:滕祥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