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老师点个赞】润物无声 展别样年华——记外国语学院代丰老师

作者:姜馨辰 徐华杰 王丹妮 时间:2014-12-11 点击数:

【我为老师点个赞】润物无声 展别样年华——记外国语学院代丰老师

作者:姜馨辰 徐华杰 王丹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1

编者按:“君子之志于道也,不成章不达。”君子治学处事,立志高远却又基础扎实,胸襟开阔更能兼察微理。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很好的诠释了这种君子之风,为进一步宣传外院教师风采、分享教书育人经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启动了“我为老师点个赞”专题访谈活动,走访了一批教师代表。

温柔婉约 永远的淮师人

一头披肩的卷发,两颗乌黑的眸子,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第一眼见到代老师我就觉得特别亲切。课堂下进一步交流后才得知,代老师不仅是在淮师工作,而且就是在淮师毕业的。原来代老师还是我们的大师姐!更让我们惊讶的是,其他老师口中的“小代老师”,我们心目中的大姐姐,已经在淮师工作了10年,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淮师人了。

认真负责 坚实的助梦人

代老师的课堂绝对可以用丰富多彩来形容。老师对课堂认真悉心的设计让我们受益良多。每节课前,老师都会拿出10分钟给大家进行个人英文topic 展示。纯英文的表达一开始的确让大家很是犯难,但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大家参与了进来,并且渐入佳境。每位同学展示后,老师也都会做出最中肯的点评,不仅对于学生英语表达的建议,还有对所述观点的见解与看法,老师常分享她的经历,通过有趣的故事引人入胜。

老师的课立足于课本,却远超课本。课堂上,我们的英语情景剧表演剧本来源于课本,但我们通过这个活动收获的远不止课本上的单词,语法,我们尝试着从容地说出英语,完整地表达心里的想法。这个过程很自然,对我们英语能力的锻炼很有效。

老师精心设计了课堂流程,就连15分钟的课间也安排得恰到好处,原声版的英美短剧欣赏让大家在阵阵欢笑中自然地融入到浓厚的英语学习的氛围中。

创新多样 趣味的引路人

对于我们作业中的错误,老师也有妙招解决。老师会挑选出几个经典错误,然后把它们和正确答案放一起,变成选择题,展示给大家。接下来就是大家的纠错时间。纠错的过程中,有时还能发起一场微型辩论赛。有人从语法角度出发,有人从语境出发,不同观点的激烈碰撞,擦出了学习的火花。大家都从这个激辩过程中汲取了许多知识。

古人有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现今,我们用“园丁”比喻人民教师,只为颂扬她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师奉献光阴来为我们筑梦,牺牲小家为我们大家,她们永远是最可亲可敬的一群人。

(文章录入:严正 审核:刘小华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