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未知 时间:2013-10-01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3年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淮 阴 师 范 学 院 学 生 处

[2013]51

━━━━━━━━━━━━━━━━━━

关于做好2013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举行了“圆梦”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2013年高考录取的苏北五市各县(市)低保家庭子女,资助标准为本科5000元、专科4000元。我校2013年度受资助学生20名,经费为10万元。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苏教基金〔2013〕1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持助学券报到时,财务部门应视同缴纳现金处理,受资助学生名单见附件2。

二、收到助学券后,由财务部门开具收费收据(学生姓名,学费,住宿费),资助金额低于学费标准的则只开学费,资助金额高于学费标准的可抵算住宿费。

三、2013年新生报到结束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部门统计助学券回收情况,凭助学券、《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券资金结算汇总表》和正式有效收据,统一向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结算资金。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联系。电话:0517-83526061。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2.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名单

二○一三年九月三日

主题词:教育基金会 圆梦 助学 通知

抄 报:校领导、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抄送:各学院、相关部门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2013年9月3日印发

(共印25份)

附件1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文件

苏教基金〔2013〕1号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教育基金会

“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

苏北五市各市、县(市)教育局,各公办普通高校:

为帮助苏北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3年应届高考录取的新生顺利入学,经省教育厅同意,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根据扶困助学的宗旨,决定筹集400万元专项基金,组织开展“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苏北五市各县(市)参加2013年高考并被省内公办普通高校录取的农村、城镇低保家庭本、专科特困新生,其中师范和农学类专业的农村特困生优先资助(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资助标准

本科生5000元、专科生4000元,一次性资助,专门用于受资助的学生缴纳大学第一年学费。

三、资助流程

(一)遴选、审定资助对象

苏北五市各县(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所属各普通高中,统计汇总农村、城镇低保家庭应届高考录取新生的信息,根据下达的资助名额和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在本专科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及时遴选、推荐资助对象(本专科生资助比例由各县自行确定),通知学生填写《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申请表》(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表”),核实学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低保证书和高中毕业证书原件,在申请表中填写审核意见(学生申请信息是否属实、是否同意推荐其接受资助等)并留存有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2013年7月31日、8月22日,有关县(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两批填写《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申请汇总报表》(附件3),连同申请表一并报送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有关县(市)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定意见及时通知各县(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助学券发放

2013年8月上旬,省教育基金会举行“圆梦”助学券发放仪式,将助学券分发到有关县(市),并在仪式现场向首批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券。

8月31日前,各县(市)完成助学券发放工作,将《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券发放清单》(附件4)寄送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三)助学券使用

接受资助的学生凭助学券到录取高校报到,高校按助学券面额抵算学费。应缴学费高于资助金额的,超过部分由学生自理;应缴学费低于资助金额的,结余部分可用于抵算住宿费等。

(四)助学券资金结算

2013年新生报到结束后,有关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部门统计助学券回收情况,凭助学券、《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券资金结算汇总表》(附件5)和正式有效收据,统一向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结算资金。

四、其他事项

(一)请有关市、县(市)教育局协助做好“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宣传工作,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了解资助项目,帮助资助对象积极申请助学券。

(二)请在报送附件3~4时一并发送电子表至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联系人:陈忠斌(电话:025-83335380;电子邮箱:jjhxmb@ec.js.edu.cn;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1710室;邮编:210024)、苏静(电话:025-83335636;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2号607室;邮编:210024)、孙征龙(电话:025-83335826;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2号702室;邮编:210024)〕。

附件:1.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2013年资助学生人数分配表

2.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申请表

3.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券申请汇总报表

4.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券发放清单

5.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券资金结算汇总表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年7月2日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3年7月2日印发

附件2

(文章录入: 审核: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