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党日活动热议十八届五中全会

作者:文/徐华杰 庞剑宇 摄/… 时间:2015-10-28 点击数:

外院举办党日活动热议十八届五中全会

作者:文/徐华杰 庞剑宇 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8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备受各届瞩目。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对十八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的认识,促进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28日,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老少热议十三五 同心共谱新华章”专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报告会、座谈会的形式展开。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云教授、外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小华与外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朱霞老师主持。


新规划,新希望

活动伊始,王家云教授作了关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报告,阐释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各项议程,并结合新中国的历史发展,引经据典,讲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是即将颁布的“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王教授强调:“此次全会将为中国勾画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和民生等方面的发展路径与蓝图,备受各届瞩目。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接受党的方针政策,关注时事政治。”

观时事,议热点

随后,王教授就十八届五中全会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结合时事热点来讨论十八届五中全会对社会、学校、学生带来的各项利好期待。王教授在讨论过程中指出:“规范科学的基本制度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的健康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时期,此次“十三五”规划将会对社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学生代表积极提问,他们在与教授交流的过程中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齐展望,颂新歌

学生代表林玥梅同学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讲述自己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理解心得。王教授也建议大学生的发展要有世界眼光,拓宽视野,不能局限于个人。他例举了周恩来在外事处理上的伟大创举,鼓励大家自觉学习周恩来精神,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学习周总理的世届眼光,为中国梦变成现实做出应有贡献。最后,朱霞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促进了广大师生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与学习,坚定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谱写了我的梦、中国梦的新华章。

记者王芷琪

(文章录入:严正 审核:滕祥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