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武俊 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外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武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6

3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B1-212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骆仁林、团委书记苗雨茂作为校督导组成员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武俊主持。

按照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以及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支部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规范要求,精心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武俊首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接着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然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检查后,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互评。班子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既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又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以诚相待,建议中肯,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民主氛围。最后大家对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督导组组长骆仁林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班子对本次会议思想重视、准备充分、问题明确、整改到位、剖析深刻、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充分利用支部的特点,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文章录入:吴登全 审核:刘小华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