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四史”故事 牢记英雄历史——外院开展讲好“四史”故事比赛

作者:文/张越睿 金典 摄/王子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为了让外院学子更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当年伟大的理想信念、体会革命先烈用意志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更直观的认识,1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弘文1-217举办讲好“四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中,2002班别禹彤、2006班吴佳昕和2009班余姝涵不约而同地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各层面讲述“四史”的含义,又各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学习四史后的心得。他们回首腥风血雨的革命岁月,表达出自己将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2003班崔勇将重点置于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从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篇章基调和曲折探索逐步展开,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历史。2003班王子和2004班何泽分别从“金陵永生”和“香港 中国”这两个新颖的主题,紧扣“四史主题,别开生面地向现场观众展实了“四史”背后的动人故事。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此次讲好“四史”故事比赛帮助同学们对“四史”故事有了一个更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挑战面前,外院学子也将孜孜不倦地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审核:刘芳)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