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1902开展“铭记历史,承担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汤灿 摄/林妤婷、汤灿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使同学们铭记崇高的历史使命,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故外院1902班决定举办此次活动。

抗美援朝,又称抗美援朝运动或抗美援朝战争,是20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仅指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的阶段,也包括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1025日为抗美援朝纪念日,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活动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汤灿同学分别从70周年大会、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的意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抗美援朝事件,带同学们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领略中国志愿军的顽强意志和高尚品质。

    第二部分:

班主任吴心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抗美援朝的认识和理解,向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典故事和令人动容的情节,“黄继光、邱少云、生死之约……”,期间同学们认真倾听,每一个名字和事件都对同学们的心灵产生了巨大震撼。

    第三部分:

同学们根据抗美援朝历史和志愿军们的故事畅谈自己对抗美援朝精神和志愿军精神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及淮阴师范学院一名师范专业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志愿军精神,如何在当今社会继承和发扬志愿军的优秀品质。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活动氛围良好。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和平赴汤蹈火,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这也启示同学们必须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军精神,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坚定从容走向明天,走向未来。

(审核:刘芳)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