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成功开展“谁与争锋”持枪战术演练——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作者:文/金典 摄/张小丫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第20个节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参训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丰富大一新生的军训生活,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谁与争锋”持枪战术演练活动。

持枪战术演练的科目为持枪匍匐前进和持枪战术射击。首先,教官讲解了准备动作。当听到卧倒口令时,左脚向前迈出一大步,成弓步状态,左手从体侧滑至身前,在卧倒的同时,重心下降,左手摩擦地面直至卧倒完成。卧倒完成后迅速出枪,成举枪瞄准姿势。当听到低姿匍匐准备的口令时,右手将枪收回,右手握住护木,伸左手收右腿,目视前方,成准备姿势。最后,当听到出发口令,两脚蹬地,两手扒地,身体略高于地面,迅速向前冲锋通过障碍。

在教官的演示及口令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他们仿佛置身战场,动作干净利落,迅速有力,教官也对他们的积极表现做出了肯定。

本次“谁与争锋”持枪战术演练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帮助他们掌握了必要的国防和军事技能,意义重大。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