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商报】不慎骨折无法入学 “绿色通道”助他圆梦

作者:文/徐华杰 盛晨丽 时间:2015-09-07 点击数:

【淮海商报】不慎骨折无法入学 “绿色通道”助他圆梦

作者:文/徐华杰 盛晨丽 文章来源:淮海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7

开学季,迎新忙。九月伊始,一批批朝气蓬勃的新生来到淮安,大学生活的美好画卷就此展开。这其中,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专转本1312班的新生李旭峰显得有些特殊——他坐着轮椅、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学校。

这位来自苏州的阳光男孩爱好踢足球和写作,在专科时期就已通过英语6级、获得了教师资格证书,还曾在全国读写大赛获得二等奖,是原来学校的足球队队长。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他今年考上了本科院校,腿部却在暑假踢球时意外受了伤。这一遭遇,把他原先的计划全都打乱了。“不久前他还说要加入大学里的足球队,还说想竞选班长,但现在腿上的骨头还没连上……”他的妈妈刘女士早已泣不成声。

“我的情况特殊,别人四年的课程我要在两年内学完,所以必须加倍努力才能赶上其他的同学。”在他的坚持下,刘妈妈陪着他于9月3日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淮阴师范学院。

了解情况后,淮阴师范学院的领导立刻为李旭峰及其母亲开设了“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李旭峰母子,帮助他们完成报到手续、搬运行李;外院辅导员朱霞老师提前联系宿管阿姨,将李旭峰的宿舍从五楼调到了一楼;考虑到李旭峰行动不便,宿管阿姨专门为他搭建了一个贴近地面的床铺,并让陪伴入学的刘妈妈也住在宿舍,方便照料。

淮安人的热情感动了母子俩,刘妈妈表示,虽然来淮安才几天时间,但她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刊播媒体:淮海商报 刊播时间:2015年9月7日 作者:徐华杰 盛晨丽

媒体链接:

http://szb.hynews.net/hhsb/html/2015-09/07/content_3503630.htm

(文章录入:严正 审核:滕祥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