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召开学院发展座谈会

作者:王玉山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外院在弘文1-213党建办公室召开了学院发展座谈活动,学院行政领导、系部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讨论。

浦立昕院长首先就学院硕士点申报计划、大学外语教改、实验室申建、有组织科研等主题介绍了学院层面的规划,并讨论如何在学校教育硕士点顺利招生的情况下,推动学科教学(英语)能够在2025年左右开始招生,打磨翻译硕士(日语、英语笔译)简况表和支撑材料。其他分管领导和系主任就在大学外语四级考试与学位脱钩的情况下如何开展大学外语教学,满足学生多层次需要,就如何设置大学外语教学方案等方面进行讨论,并表示要结合外出考察,尽快拟定相关方案。

系部主任、平台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就翻译实验室、国际贸易实训平台、自主学习中心的建设和有效使用、科研团队的建立和考核机制、激发教师教学热情等献计献策。讨论充分凝聚了共识,为2024年的工作开展定下了基调。

(作者:王玉山;编辑:宋紫筠;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