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外语沙龙暨淮安市外语人才迎新年联谊会在淮师成功举办

作者:文/刘峰 摄/张玛俪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译海扬帆 同心逐梦”淮安市外语沙龙暨淮安市外语人才迎新年联谊会在淮师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淮阴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淮安市翻译中心共同承办。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钰、淮阴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徐继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浦立昕等领导出席活动。

浦立昕副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开放淮安的提出对在淮高校的外语专业与外语人才提出明确的服务地方的要求。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与市外办合作桥梁,加大校地合作力度,为开放淮安挖掘、培养、储备更多的外语精英人才,加快推进地方国际化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贡献外语人的力量。

朱钰主任表示,外语沙龙是市翻译中心为我市外语人才打造的一个提升外语能力和水平的平台,是外语爱好者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纽带。希望通过沙龙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外语人关心支持淮安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外语人的力量。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创新思路、总结经验,吸引更多的外语爱好者参与,进一步加大与淮师外院的合作,将活动办出亮点、办出品牌。

此次沙龙以新年习俗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地方的新年习俗用英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此外,淮师乌克兰籍团队Mykola Borysyuk教授还介绍了乌克兰的新年习俗。为活跃现场气氛,外院教师带来了诗朗诵《Ode to the West Wind》,学生合唱团带来英文小合唱《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和《Summer Vibe》,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外院与地方的合作,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服务地方,为淮安的发展贡献淮师力量。

淮阴工学院、淮阴中学等英语教师、市外办、市商务局、市翻译中心、部分县区外语翻译、“名校优生”外语爱好者,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翻译系师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