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作者:文/董雨欣 摄/吕明月 张芃佳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做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能力,社科处与外国语学院特于10月22日在弘文楼1-108联合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函评专家,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南京工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委,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常委理事陈世华教授主讲。外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陈世华教授从学科门类、2020年度社科关键词、外语教师科研基本素养与2020年立项课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论述。陈教授个人申请经历和评审经验作例,概述高校教师可以申报的课题项目级别与来源,同时穿插通俗易懂的举例讲解来加深理解。随后,陈教授结合自己和其他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申报实例,进行了讲评与辅导。他指出,应从纲领性文件,知识性材料与问题意识等角度展开撰写,并进一步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评审原则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之际,陈教授也悉心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陈世华教授的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为外院教师提供了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指导,使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提高了教师在此方面的积极性。

(审核:刘峰)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