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获第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英译汉三等奖

作者:文/邾梦倚 金典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顺利举行,本届比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8051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我校外国语学院1703班陈晨荣获英译汉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是中国大陆地区含金量较高的比赛。这个比赛历时悠久,赛制成熟规范,难度较大。本次比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与全国翻译爱好者同台竞技的机会,在锻炼翻译能力的同时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陈晨专业成绩优秀,曾荣获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五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英语专业四级达优秀等级,通过三笔中级BEC,获得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在谈及获奖感受时,她说道:“其实在这次获奖之前,翻译从来没有给我带来过任何的成就感,相反,它给我带来的是满满的挫败感。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比赛,在截止日最后一天提交了译文,非常幸运地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了奖项。她说,这个比赛评选结果出来以后,官方会发布参考译文,以及专家的解析,参赛者可以对照官方译文和自己的译文,找出差距。她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并强烈推荐同学们多参加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这样的国际比赛,在比赛中,不断磨练意志,提高专业技能,开阔学术视野

    学生本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以及是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和英语实践水平的一次成功检验。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