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淮阴师范学院初赛)

作者:文/邾梦倚 摄/张小丫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培养优秀的国际性外语人才,由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外院英语俱乐部协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淮阴师范学院初赛)106崇文106开展次比赛的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副院长王玉山郭成玉,以及英语专业教师宋晓忠、刘宁、宋华玲、张兴芳担任。来自全校的二十余选手参与此次大赛。

    主持人用中英双语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参赛者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同时结合他们的自身经历近期国内的热点话题以及国际时事进行三分钟命题演讲演讲完毕后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参赛选手用英作答。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演讲及问答的内容、语言、技巧三方面进行打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钮胤羲、白钰涵斩获特等奖,翟逸飞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康嘉琦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顾天瑜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从选手的表达内容、英语的语音、语调、语法、词汇、词组等基础知识以及现场应变能力和应用能力进行了多方位的考察,不加强了 大学生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的意识,且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通过此次英语演讲大赛,繁荣了校园文化,增进了同学们的英语兴趣,进一步营造了校园学习英语的氛围充分展现了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的自信风采锻炼了其英语应用能力,有利于使学生成长为具有高专业知识素养与综合性能力的优秀外语人才

(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