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严肃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端正教师学术态度、规范教师行为准则,外国语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弘文楼1-110开展了严肃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浦立昕主持本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杨四海简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浦立昕宣读学校关于对严重学术不端和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理决定。与此同时,浦立昕还向全体外院教师传达了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加强学习,要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环境,要倡导学术诚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二,一方面要加强反向警示作用,另一方面要增强正面的宣传引导工作,对典型人物进行见贤思齐,要向典型人物、优秀人物学习;第三,要崇尚科学精神,强调精神的鼓励作用,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脚踏实地,不能有走捷径、投机取巧的想法。

    浦立昕和全体教师一同进行了相关文件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讲话和淮阴师范学院人事部引发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警示各位老师要对本次事件引以为戒,防患未然,再一次强调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倡导各位老师脚踏实地搞科研、做工作。最后,杨书记再一次强调了师风师德在学院建设中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家近几年来发表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说明了国家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态度、立场和决心,号召全体教师学习总书记所提倡的科学家精神。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的建设,促使全体教师养成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从而更好地进行教学和科研,潜心育人。同时,也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