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实践周专家讲座活动

作者:文/张婧 陶灵燕 摄/李欣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17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曹建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专家李万文教授、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李箭教授分别于弘文110、弘文1-217、崇文101就英语口译、法语学习和核心素养视角下的英语教学基本功问题与思考等问题对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了指导和深度交流

曹建新教授为国内知名实战型翻译专家。曹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翻译教学与实践经验,与外院师生分享了在口译实践中如何才能“听得懂”,“记得住”,“译得出”,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译人员。

图为曹建新教授讲学。记者 李欣

李万文教授通过对法语学习的三个关键词——vouloir,pouvoir,devoir内涵的深度解析,鼓励同学们学好法语,争当复合型法语人才,为国家间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学习法语的全新视角,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法语的信心,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文化素养。

图为李万文教授讲学。记者 李欣

李箭教授在深入解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内涵的基础上,通过分析具体的教学设计案例,结合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要求,为学生演示了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如何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目标落实到具体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活动中,使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实践周进行中学英语教学设计有了清晰明确的思路。

图为李箭教授讲学。记者 李欣

    外国语学院一向重视各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每学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各个专业的特点,制定详细、可行、有梯度、有深度的实践周教学实施计划,严格实践周教学管理,有效提高了各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

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