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作者:文/黄心怡 摄/吕明月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为了精准提高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命中率、逐渐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学术水平,1222下午,外国语学院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特邀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魏向清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一行三人组成专家组前来辅导外国语学院院长(主持工作)浦立昕主持申报辅导会外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辅导采取教师PPT汇报、专家组面上点评、最后一对一交流的形式。首先外院四名教师各自项目申报情况进行汇报。然后专家组三位教授结合汇报,就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申请书与活页撰写技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剖析最后一对一环节参会教师进行互动,并对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杨金教授强调外国语言文学类项目申报,要突出服务国家需求和话语建构;向清指出选题必须坚持问题驱动,也要结合学科背景,突出自身优势辛斌认为,选题设计必须紧扣申报指南,问题的切入点要准确且注重多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研究方法。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三位教授的讲授内容贴合实际、深入浅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辅导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外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增强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积极营造外院科研氛围。

(审核:浦立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