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在中日联办的日语作文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郭献尹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12月21日,由公益财团法人小丸交通财团、广岛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日语系学生沈钰琦同学热情洋溢的演讲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个人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沈钰琦、王若瑄、卞敏、成珊、吴伊凡等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团体奖银奖。本次比赛指导教师为外国语学院刘峰副院长和台湾籍教师郭献尹老师。

日语作文演讲比赛主要是面向国内高校日语系大学生,旨在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同时提升交通安全的意识,是一场相当有意义的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专家有上海日本国总领事馆高冈智子领事、福山通运株式会社长原永寿取缔役专务、广岛大学小宫山道夫副教授。

比赛初赛为作文比赛,由国内与广岛大学交好的每个高校分别寄送5篇以“交通”为题的作文参赛,今年共有171篇作品参赛。复赛则是从171篇作品里,挑选最优秀的7篇参加决赛,竞争相当激烈,获选者需要进行现场演讲并回答问题。在复赛准备期间,指导老师就参赛选手的发音、台风、现场答辩等展开培训,沈钰琦同学在比赛中发挥了该有的实力,最后不负众望,夺得第一名!

    

外院日语系学生获第六届日语作文演讲大赛一等奖 记者 郭献尹/摄

       

外院日语系学生获第六届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团体银奖 记者 郭献尹/摄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扎实的功底,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种比赛,开阔学生视野,夯实学生语言功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果。

(审核:刘芳)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