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开展课堂教学督查

作者:文/黄玲玲 樊琴 摄/张小丫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课堂质量,形成良好的教学风气,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殷泽生老师在崇文楼1-206观摩了赵曦老师指导师范生授课。

上课铃声响起,赵曦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生模拟授课内容是“shopping”中的语法部分。接着,赵曦老师走下讲台把“舞台”留给了学生们。同学们依次站上讲台,根据自己所学以多元化方式进行模拟授课。学生授课个体特色鲜明,语言细腻生动,形式丰富多样,且能够熟练的运用新媒体技术。模拟授课之后,赵曦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点评。同学们积极参与指出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且给出自己的建议。随后,赵曦老师根据同学模拟授课的表现补充点评:课前准备要充足,要重视目标性教学,要走下讲台到学生中等。赵曦老师还说道:“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在课堂上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我们自己就必须对讲课充满激情。”最后,殷泽生老师对这节课进行了评价,并与赵曦老师交流了关于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提高等问题。

此次外国语学院课堂督查活动,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激励师生在教学过程中努力实现教学目标,继而促进教师授课技能的提高,使教学方式及评价方式更趋多元化、规范化。

                                                                                    审核:郭成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