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七届“卡西欧·新世界”杯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日前,第七届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于南京林业大学教学五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高海洋、王若瑄、杨悦、卞敏、沈钰琦等五名同学在指导老师郭献尹的带领下,经过两轮比拼,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形式,促进学习的积极性,提高日语的应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同时给予学生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次共有28所江苏高校参加,比赛形式分为初赛和复赛。成绩计算上,初赛占70%、复赛占30%。初赛为配音比赛,得分位列前茅的队伍得以进入复赛。复赛为即兴演讲,题目包括惯用句、谚语、成语等。进入复赛的各校队伍派出一名代表现场抽题,并进行即兴演讲。抽取题目后有1分钟时间进行准备,演讲时要求学生结合自身经验,并用日语阐述对讲题的理解,时间控制在1分30秒内。我校同学在初赛中,凭借对配音角色生动出彩的演绎,成功进入复赛。在复赛中发挥该有实力,最终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郭献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成功地在江苏省各高校前展现了较高的日语表现能力,这都是参赛同学及指导老师不断努力的结果。自报名以来,共进行12次集中排练,每次练习时间约两小时。经由郭献尹老师的细心指导,对台词配音的严格把关,同时联系日本配音员进行在线专业点评,参赛同学亦不断完善自身的发音,最终在比赛中以出色表现荣获三等奖。当然,在比赛过程里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对惯用句的掌握较不熟悉,上台演讲时表现力不够丰富等问题。

希望我校日语系同学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积极代表学校参加各大赛事,为学校争光!

审核人:王玉山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