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评价改革探索”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文/孙慧鎏 摄/薛文婧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英语师范生的教学实践技能,探索构建科学、系统、可行、可操作的教学实践技能评价体系路径与方法,4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文楼1-219开展了“英语(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评价改革探索”主题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第7片区)承办,袁素平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陈霞教授、全体英语(师范)系教师、以及部分其他专业教师参与探讨。

在英语师范生考编和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的背景之下,英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已经成为英语师范生的综合素养重要组成部分、就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并在很多程度上影响着学生入职后的可持续发展。本次教学沙龙中,袁素平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探讨了英语(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评价改革方式:一、教学实践技能评价的内涵;二、教学实践技能评价改革探索;三、教学实践技能评价改革探索的意义。此后,朱风云教授对袁老师的发言详谈了自己的体会,并以自己所带过的几位学生的实习经历为例,与在场老师探讨了他们在教学实践技能上的成长特点。陈霞院长、台湾籍教师杨玉蓉博士和其他教师发表点评,与在场老师进入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活动还结合师范认证工作,就准备工作中应当注意的种种细节进行讨论。本次教学沙龙不仅增强了外院在认证准备工作的信心,有助于为外院英语(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评价体系提供新的改革方案,还有力呼应近师范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为培养出一批具有扎实专业素养的青年师范学子提供有力的帮助。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