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双学位合作项目学生赴日本山梨英和大学学习协议书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9-24 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双学位合作项目学生赴日本山梨英和大学学习协议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4

甲方:淮阴师范学院 乙方:

第一条 专业及文凭

根据甲方与日本山梨英和大学合作办学协议,乙方完成甲方两年半的学习任务后,经山梨英和大学考核日语水平符合该校的入校标准,赴山梨英和大学学习日语相关专业。乙方修满山梨英和大学相关专业的全部学分且达到相关学士学位授予要求后,可获得甲方和日本山梨英和大学相关专业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若乙方未获得日本山梨英和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亦不能获得甲方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第二条 双方权利与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与义务

(一)乙方为甲方二〇〇七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及制度,乙方在校学习期间,甲方负责在中国学习期间的教学和生活管理。

(二)乙方在甲方学习两年半后赴日本学习,甲方为其保留在国内的学籍及相关人事档案,乙方毕业归国且办理相关手续后,所有材料移交相关部门。乙方在日本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由日本山梨英和大学组织管理。

(三)甲方协助乙方办理赴日本山梨英和大学的入学手续及签证相关事宜,由此产生的签证服务费用由乙方支付(包括:翻译费、公证费、材料费、国际邮资费、通讯费、签证费、送签费等赴日产生的费用)。

(四)甲方为乙方提供出国安全、纪律、国情、外事纪律、出国常识、涉外金融知识和境外生活能力等方面的教育。

二、乙方的权利与义务

(一)乙方在学习过程中,将享受两校全日制学生的同等待遇,包括使用学习资源,参加社团活动等。

(二)乙方在学习期间,应分别遵守中、日两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甲方和日本山梨英和大学两校的校纪校规。乙方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及两校规定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自行承担。

(三)乙方可自由选择相关机构办理赴日本学习签证。若乙方委托甲方办理,则需按照甲方的要求准确、及时、真实地提供相关材料,并缴清所有签证手续费用;若乙方选择其他机构办理签证手续,则不需向甲方缴纳签证手续费。

(四)乙方在山梨英和大学学习期间按该校与我校的协议交纳学费、伙食费、住宿费、保险费等费用,同时交纳甲方后两年的学费,作为保留学籍、认证学分、发放证书等费用。

本协议用中文书写,一式三份,甲方执二份,乙方执一份。协议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淮阴师范学院 乙方:(签字盖章)

单位公章:

2010年 月 日2010年 月 日

(文章录入:严正 审核:滕祥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苏 ICP 备:05071367号